女神身边一只迷路的白猫
Allison_forever

旅途

少女踏上了旅途。

她迎着风,走在青翠的草地上

带着对女神的敬意

跟随者那皎洁的月光走着

她第一个遇见的是一名老妇人

老妇人笑着坐在路边,看着女孩说道

“美丽的姑娘,你要去哪儿?”

“我要去旅行,走遍这万千山河,

走向那璀璨星空。

老奶奶,也许有一天你能听到宁芙的歌声,

或许那便是我在向你诉说这一路的趣文。”

于是老妇人拉住了她的手,笑着说道

“是了,那我便送你个礼物”

石子从老妇人的手中投出,停驻在这泥土芳香的地面

“你这旅程,只需要向着月光便不会丢失方向,

一路上,你将遇到世间万物人间百态

祝福你,我的孩子,愿你不会失去那颗天真的心。

这将成为你最强大的武器,这将帮你渡过最后的考验

请记住,时间是最诚实的神明

而……若你有心的话,便会发现你从未远行。”

女孩点了点头,她并不明白这老妇人话语中的含义

依旧向她鞠了躬,将这预言与祝福带上

女孩越过了山,跨过了川

她到达了高原,来到了与天最近的地方

她伸手想要触摸天穹,而天穹却又在那万里之外

她低头触碰着土地,而土地——

这片辽阔的土地呐,将那些欢快的,又有些顽皮的精灵唤出

与她同行

但当她回头看时,却只有那嬉戏声,在她耳边回鸣

伟大的,永恒的,大地之母盖亚,笑着看着这个孩子

说着还不足够的话语

“她还需要磨炼”伟大的母亲说道“磨炼她的眼睛,

磨炼她的耳朵,磨炼她的心神。

但不急,还不急。她还年轻,她才出行。”

于是女孩,有着这看不见的伙伴同行。

她又越过那山川湖泊,走过平原草地

泥土在她脚上印上痕迹,芳草在她身上留下清香

她走到这辽阔的大海边上,于是有个水手向她致敬

“勇敢的人儿呐。”

水手高喊着,不是男孩,也不是女孩。

“我们的船马上就要出行,旅行的人请停下脚步,听我说。

这大海,波澜壮阔。你可有兴趣与我同行。”

“可我听说这海洋阴晴不定,就像是女神的心绪,捉摸不定。”

“噢,可敬的旅行者,愿阿芙洛狄忒女神的祝福降临

我愿听你说那旅途的故事,我会为你备上点心与美酒。

希望你到了喝酒的年纪。

愿女神庇佑,这一路出行顺利。

请不要拒绝,请让你的歌声与故事停驻在这海上片刻。

说不定能哄得女神开心了,便能降下神迹。

但这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你若要踏遍这万千山河。

便不要在这大海面前踟蹰不定。”

“可……你又为何要邀我同行。”

海鸥停驻在水手肩上,他笑着回答了女孩问题。

“这风告知我你的到来,这海鸥邀请你一同前行。

我听见海浪击打在海滩时,对你的呼唤。

它还说,你暂时还听不见,不过没关系。

我会替你聆听,替你诉说,告诉你这便是你应踏上的旅行。

但这最重要的,是我想告诉你,这片领域

神奇又美好,值得你探寻”

于是少女出了海,也听见了海与风的声音

她似乎能懂,又似乎不行

她进入到了阿芙洛狄忒女神的领域

也确切是进入到了女神的领域

这不只是一次出行

很快她便被这美好吸引,挺住了脚步,陷入了迷离

伟大的女神呐——

她拥有了这名女孩

无论在海中还是在梦中

她说这故事,她唱着歌儿

她颂着曲子,赞美亦或者是歌颂

“还不急,我可爱的孩子。”

这将是我送你的礼物,你或许在此沉沦,或许又拥有新的脚步。

不要忘却,这风与浪,记得这玫瑰的芳香与璀璨的珍珠。”

旅途还未停止,旅途还未结束

她们在继续关注,这少女的旅途。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日酱 | Powered by LOFTER